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学生为武汉病患录制祝福视频得到了援鄂医护人员的回应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初中部生物老师常勇得知朋友去武汉支援,她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一名护士,去支援的医院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为重症病区。护士看到患者们整天闷闷不乐,便与常老师聊天希望他能想想点子逗他们开心。常老师第一时间联想到孩子们的天真无邪及青春活力,肯定能给他们带来欢乐和希望,于是他立即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隔空传爱”的活动,同学们自己在家中录制了声援武汉的视频,有的弹钢琴,有的跳手语舞,有的朗诵诗歌······

医护人员收到同学们录制的祝福视频后,依次给患者们观看,形式多样的表演让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们重新燃起对生命的追求,让他们看到了美好和希望。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给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的孩子们发来了感谢视频,评价他们是善良、勇敢、有爱心的小天使,同时也感谢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所有老师和家长的培养,使得孩子们有责任、有担当、充满正能量。最后,她告诉孩子们要做好病毒的防护工作,身体健康就是对抗疫最大的贡献。

初中部老师也以此次事件为契机,为全体初中生上了一堂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作文课,老师对作文的选材和写作手法进行线上指导,让同学们能够思考生命的意义,思考家与国的关系,引导学生关注时事、敬畏自然、珍爱生命、独立思考、家国情怀,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和人文品质。


疫情阻隔不了爱,阻隔不了人与人之间暖心的交流。这场疫情让人们经受磨难,却也见证无数人的奉献与担当,激发全社会的信心向上生长,力量向心凝聚,民族的脊梁愈发坚挺。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温暖会克服寒冬,同心将战胜疫情。

编辑: 鲁静     来源: 韩城学校
上一篇:碑林区人大主任阮波带队走访调研康桥饮食复... 下一篇: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组织研发的“发热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