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坚持开展“中央台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28日,人民日报的官方微信再次报道了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学生向国旗敬礼的新闻。向五星红旗敬礼,是每个中国人热爱祖国的表现形式之一,为什么孩子小小年纪也会有如此真挚的举动,这与西安交大韩城学校长期坚持开展的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密不可分。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管理的全过程,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了“中央台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收听广播和观看新闻资讯等方式,作为学生思想政治课的延伸。

每天早上7:00学校会准时播放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Hourly News” “Language Café” “Special English” “The Beijing Hour”等节目,学生在提高英语综合能力的同时也很好的了解了国际国内时政新闻,地道的发音和丰富的内容为师生提供了一场完美的听觉盛宴。

中午11:40西安交大韩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会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小喇叭节目,广播的主要内容有故事、儿童歌曲、儿歌、儿童广播剧等少儿文艺节目,小喇叭的广播故事有着独特的语言风格,细致、体贴、亲切、流畅,充满了对儿童的呵护和关爱之情。

下午2:00—2:30,学生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回放,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助手段,同时也是学校提高政治教学质量的“时事添加剂”。


除此之外,学校还订阅了《人民日报》《求是》《中国青年报》《半月谈》等报刊杂志供学生阅读。去年九月份,西安交大韩城学校高一学子张家玮的文章荣登2018年《时事》(高中版)第一期,该杂志是教育部委托中共中央宣传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编辑出版的面向高中学生的权威时事刊物。

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始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用科学理论培养学生,用正确思想引导学生,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鲁静     来源: 韩城学校
上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联合税务部门举办 “企业所得... 下一篇:敞开阳光大门 架起家校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