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学习十九大 党员做先锋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安交大阳光教育党支部与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党支部开展对标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9日,西安交大阳光教育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学习十九大,党员做先锋”对标观摩主题党日活动。资产公司党委委员、阳光学校董事长、韩城学校董事长徐群参加了活动。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党支部书记、交大韩城学校总校长刘鹏致欢迎辞。刘书记表示,此次结对活动是西安交大阳光学校和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良好机遇,也是两校党支部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两校共同发展,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良好契机。

接着,西安交大阳光教育党支部书记、交大阳光学校校长董建宣讲活动意义。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后,阳光教育党支部和韩城学校党支部响应资产公司党委提出的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开展“8个1”系列主题活动要求,开展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希望此次活动能加深两个支部之间的联系,促进两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同时,他勉励全体同志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身先为范、勇于奉献,把誓言切实落实在平时的工作行动中,为两校的教育教学的不断进步、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步走”战略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主题活动中,公司党委委员徐群,阳光教育党支部书记董建、交大韩城学校党支部书记刘鹏为两个支部的8名预备党员佩戴了党徽。鲜红的党徽佩戴在胸口,时刻警醒党员们牢记身份,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阳光教育党支部董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右拳高举,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回望入党初心,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活动现场,党员们吟诵了《沁园春·长沙》、《有一首歌》、《我的祖国》,《万泉河水》等红色经典。饱含深情的吟诵,慷慨激昂的声音充分展示了全体党员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为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更加系统深入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活动现场为每位党员配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

公司党委委员徐群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终极目标。教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就是要培养健康、有担当、积极、友善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教师必须要做到“五心”,一是对职业要有敬畏之心,视职业为事业,方得始终;二是对生活要有热爱之心,老师要有一对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副倾听的耳朵和一颗感受善意的心;三是对事业要有追求之心,唯有老师上进,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四是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坚信“每个学生都是一座金矿”,让热腾腾的情感伴随孩子们成长;五是对浮华要有淡泊之心,老师要有胸怀、有格局,要胸怀天下,“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只有对名利的理性超脱,才能真正去追求职业的幸福,实现人生的价值。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刘鹏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交大韩城学校,双方就中小幼方面的办学理念、教育创新、课程设置等内容开展了交流。

    此次对标观摩主题党日活动,是交大阳光教育党支部和交大韩城学校党支部积极响应资产公司“友好支部”创建活动以来举办的首次活动,后续,两校党支部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共同奋斗!(阳光教育党支部 曹玥)

编辑:     来源:
上一篇: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下一篇:公司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