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喜报】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荣获“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7-05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文件,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荣获“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自建校以来势如破竹,积极践行服务型学校的理念,高站位决策、低重心运行、全校一盘棋。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不断创新德育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涵、优化工作方法,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快速发展。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的德育工作主要从“铸魂良好习惯,植入特色品质”“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创新活动支撑,学子精神丰盈”三方面入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的活动。

“学会微笑,学会问好,学会感恩”的“三学会”教育,是西安交大韩城学校习惯养成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开展“喜欢老师、喜欢学校、喜欢学习”的“三喜欢”教育,以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建立优良校风;开展“中央台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收听广播和观看新闻资讯等方式,作为学生思想政治课的延伸,2018年10月1日学校的“敬礼娃娃”照片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微信、微博作为封面图片相继转发;初中学生晋思源获得了由陕西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评选的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在“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方面,学校特邀请了“西迁精神”微宣讲团走进校园,引领全校师生深刻认识“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组织学生参加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用双脚丈量三秦大地,让学生致敬中华文化、致敬红色记忆;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庄严肃穆的入队、入团仪式,让同学们深思角色定位,体验作为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要履行的义务和职责,营造“初心如虹随党赤,青春似火逐梦燃”的热烈氛围;举办“唱响红歌,喜迎国庆”“立德铸魂传承红色基因,活力'六一'放歌喜迎华诞”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青少年满怀激情地表达着对国家的深情大爱,对祖国无限的依赖和祝福,展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画面。

此外,在共青团韩城市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学校成立了红领巾法学院,通过开展模拟法庭、以案说法、普法情景剧等参与式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和运用法律,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传统文化节日及学雷锋日,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内涵的深刻理解;开展走出校园、走进自然的社会实践及研学活动,引领学生体验历史文化、走遍古迹名胜,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之情,培养了他们探究科学、动手实践的兴趣以及团队精神。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德育工作扎实有效,有声有色,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绩。在先进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学校德育以旗帜鲜明的价值观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力量激励学生,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培育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这里光芒闪耀!

编辑: 鲁静     来源: 交大韩城学校
上一篇:资产公司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学校庆祝建党98... 下一篇:精准扶贫解民忧 心系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