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弘扬“西迁精神” 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西部机场集团、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与交大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交大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严婷婷     浏览数:    分享到:

8月29日下午,西部机场集团、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与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弘扬西迁精神 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联合党建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西部机场集团总会计师陈巍,国开行陕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始炜,国开行陕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邦海等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西迁博物馆共分三层,分别有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主题展厅,采用图片、实物及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描绘了百年交大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通过大量照片、媒体影像、实物、资料,集中展现了交大人从繁华的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扎根黄土,开拓奋进的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以生动的史实,展示了西迁的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如歌岁月,弘扬了“西迁精神”。展馆内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档案、图片与实物仿佛将党员们置身于当年的西迁岁月中,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西迁精神”精神的领会。在致远厅,党员们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近况,展望交大未来发展。

参观完毕后,党员们前往西迁纪念馆四楼报告厅开展党课学习活动,邀请西迁老教授朱继洲作“西迁精神宣讲报告”,朱教授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西迁过往,宣讲西迁精神,畅谈西迁传承,还观看了焦点访谈“向西、向远方”和新闻联播“赤子心西迁情”等视频,精彩的发言,生动的事例,感人的场景,引发了在座党员们阵阵掌声。

在交流座谈环节,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邦海首先发言,他表示本次对“西迁精神”的深入学习是国开行陕西省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聆听朱继洲老师的党课,感到心潮澎湃,对“西迁精神”又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他说创新港是对西迁精神的传承弘扬,具有新的时代意义,目前陕西省正处在新的大发展时期,希望国开行陕西省分行能与西安交通大学和西部机场集团携手共进,加深合作,为陕西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部机场集团总会计师陈巍在发言中提出,感谢交大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她作为一名交大校友,对交大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这所神圣的殿堂里,她向各位老师学到很多知识,更传承了严谨治学等优秀品德,目前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交大的教育密不可分,令她终生受益。交大在支持西部建设过程中,为西部地区包括西部机场集团输送了许多重要人才,他们已成为西部机场集团发展的骨干力量,为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在发言中指出,每次学习“西迁精神”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很有意义,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和西部机场集团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国开行的“家国情怀”一样,都是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满含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胸怀大局的精神。本次联合支部活动,在加强各支部交流学习的同时,能有效推动西部机场集团、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和西安交通大学在业务上的沟通交流,真正达到以党建促发展的目的。今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即将投入使用,西安交通大学也将赋予创新港新的发展内涵,目前在逐步探索建立新的运营体制机制,打造新的科研组织模式,通过建设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建立共享平台,解决技术和产学研工作难题,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未来,交大人将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创新港为核心,力争打造中国西部“硅谷”,进而带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希望以后西安交通大学能与国开行和西部机场集团有更多合作机会,在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西部机场集团财务部副部长张孟、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客户二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强,财会处资深经理梁运祥,西安交通大学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龚杰昌,财务处副处长、纪检委员李军,交大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机关支部书记、副总裁徐群等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本次联合共建活动很有意义,“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十六个字值得在座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和学习。各支部党员将充分发扬“西迁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为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办公室
上一篇:2019年教师节慰问信 下一篇:【落实跑五】吕毅校长助理带队参加“陕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