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一线实际调研 讲党课凝心聚力——资产公司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 严婷婷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期,按照学校和资产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资产公司加快调研力度,各班子成员围绕“资产公司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调研和个人重点专项调研内容,积极在分管范围内开展调研工作,深入各企业、各党支部了解一线工作实际,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表、座谈调研、谈心交流等方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10月9日,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党员群众座谈会,主要围绕资产公司党委在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对所在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开展主题教育意见建议、人才队伍建设建议想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主题教育中应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调研。

10月11日,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总裁王斌先后赴创新港党支部和创新港发展公司开展调研,通过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代表意见。除此之外,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结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所反映的情况,在创新港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了以“学习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学校第十二指导组列席会议。

学校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康金勇老师在发言中强调,讲党课是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各位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并从中有所收获。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的党课主要是结合调查研究的相关内容,点问题、找差距、提思路,围绕党章对党员们开展了系统性、针对性的学习,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提出各党支部应主要做好方向、干部、自身、文化、思想、监督这六个方面的监管,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定位于“围绕中心”转变为“融入中心”,提高党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科学性,保证党组织在参与重大问题决策既能认真落实党组织的决议,又能依法履行决策层的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保证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

现场党员学习氛围高涨,会后党员们踊跃发言,从细处着手,从支部和公司发展角度出发,各自提出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并就部分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达到了良好的学习和正面宣传效果。

党课结束后,学校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康金勇与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进行了一次谈话,主要围绕党建融入公司经营、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港发展公司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等问题深入进行了交流,力争探寻解决的途径,使主题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公司开展党委中...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