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新一届党委班子召开党委会会议 签订《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八项承诺》 传达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审议资产公司体制改革、干部考察、党支部换届选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鲁静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资产公司新一届党委班子召开党委会会议,重温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签订《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八项承诺》。传达学习西安交通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年的通知》,研究资产公司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资产公司体制改革推进事宜、干部考察报告、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等。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资产公司教育版块各学校,必须要坚持立德树人、问题导向、科学有效、统筹兼顾、中国特色原则,坚决克服“五唯”思想,改革学生评价方式,提高基础教育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减轻中小学生负担,推进素质教育,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签订了《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八项承诺》,向全体党员职工郑重承诺:一是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国企党建作为产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尊崇党章,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会议形成的决策和决定事项,服从党委决策;分管工作与资产公司中心工作密切结合,局部服从全局,个人服从组织;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推诿扯皮,敢于担责;每年在党委会上报告一次分管版块的工作或某一方面工作;及时通报分管工作的信息。三是坚持组织原则。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的纪律,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注重学习提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任务;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资产公司改革发展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五是做团结模范。坚持党委委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制度,努力创造心情愉悦开展工作的环境;在工作中做到互相沟通、支持、配合、补台;积极为别的同志,别的领域创造平台,形成高效、流畅的工作环境。在推进工作中创造条件,改善条件,争取条件;反对消极埋怨情绪和“等靠要”思想,不在分管版块、部门和群众面前发牢骚、说是非。六是努力争创佳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狠抓制度建设,积极制定资产公司体制改革配套制度,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业务流程和监督管理。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科学作为、真抓实干、敢于负责、锐意进取,在本职岗位做出一流成绩。坚决反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七是全心服务职工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心系职工群众,热情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兑现向职工群众做出的目标承诺,始终把职工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八是保持廉洁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向组织如实汇报重大事项;正确处理职权、利益、名誉等方面关系;不利用职权为自己谋私利;在重大项目、采购招标、干部选任等方面办事公开,不给工作带来阻碍。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会议强调,资产公司党委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路线方针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资产公司党委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一切工作按照党的方针来开展、一切事情按照党的决策部署来办。要全面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树牢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思想,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民主决策,党委委员要大胆履职、敢抓敢管,对自己职责领域的工作和集体研究的事项,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共同促进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更加合理。要全力增进团结,党委委员要把加强团结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保证,工作中有想法和意见,要推心置腹地沟通、开诚布公地交流,在沟通交流中达成一致、形成共识,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增进了解、促进团结,不断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通过了党委考察组干部考察结果,出版社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创新港党支部,综合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资产公司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鲁静     来源: 资产公司
上一篇:交大阳光小学啦啦操队荣获陕西省一等奖 下一篇:【我为师生办实事】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