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推动科技成果与资本加速对接,探索高校成果转化有效路径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投融资路演高端装备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 魏伟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了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投融资路演“高端装备专场”活动。此次路演活动是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推进实施“6352”工程,推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与全国资本加速对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高端装备路演专场共推介5个项目,分别是:《面向密集建筑环境与地下环境的实时快速3D-SLAM无人机及其在智慧城市的应用》《高纯度光甘草定的环境友好型工业化提纯工艺》《水陆两栖球形仿生机器人》《重物搬运外骨骼机器人》《活水卫康-基于先进等离子体技术的消毒灭菌产品》。

活动现场吸引了深圳招商启航投资管理公司西安分公司、西部科技创新港春种基金、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陕西科创航天种子投资基金、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清控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7家投资机构参与。另外,全国多个投资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共计30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到路演活动中。

参演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研发情况和融资计划,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对技术进行了展示,引起了投资机构极大的兴趣,会后分别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路演项目所处领域与投资机构投资领域精准对接,得到了投资机构的认可,并表示参演项目质量高、市场潜力巨大,部分项目当场拿到了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始终秉持着开放、合作的理念,未来将继续协同产业、高校、资本、市场、政府等各方资源、以路演的模式集聚高校智力,推广高校成果,解决产业需求,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路径。

编辑: lu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陕西科技报】西安交大加快实施科技成果转... 下一篇:交大阳光小学学生戏剧表演《谷雨》节目荣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