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大出版社举行《迎全运盛会 树文明新风——“十四运”文化知识》新书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8-09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8月6日下午,由西安交大出版社出版的献礼十四运会图书《迎全运盛会 树文明新风——“十四运”文化知识》新书发布会在交大出版传媒大厦举行。

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处长刘雅坤,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作者代表、西安体育大学教授王增明,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金玲,西安交大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李重,陕西嘉汇汉唐书城副总经理乔凯,中铁中学、沙坡小学代表,十四运会志愿者代表,大学生代表,出版社董事长张伟、总经理刘夏丽、总编辑林全、财务总监李欣,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腾讯·大秦网、陕西体育旅游网、国际在线等媒体代表,编辑团队与其他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会议。发布会由出版社副总编辑秦茂盛主持。

刘雅坤指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运会肩负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要使命,它既是体育的盛会,更是国家和民族的盛事。西安交大出版社为此盛事献上的《迎全运盛会 树文明新风——“十四运”文化知识》,是宣传推广“十四运”文化知识的重要载体,也是记录十四运会的珍贵资料。希望广大读者能通过此书了解我国传统体育文化、红色体育精神和“十四运会”的独特文化魅力。

成进指出,“十四运”在陕西召开,对陕西经济文化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交大人开展一系列助力“十四运”的宣传推广活动,传承西迁精神,服务十四运会。西安交大出版社将《迎全运盛会 树文明新风》一书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部分,力求打造精品,呈现给广大读者。希望本书在宣传推广“十四运”活动方面贡献交大人的力量,为陕西发展和全运会的筹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增明代表全体作者发言,《迎全运盛会树文明新风》一书展现了中国传统体育博大精深的内涵,讲述了红色体育在特殊年代对中华民族的重要影响,揭示了陕西作为中国传统体育源头和红色体育热土的重要地位。同时,向我们展示了陕西体育在新中国征程中的砥砺奋进。他表示,希望本书所承载的正能量,涵英哺瑞,化育人心。

刘夏丽表示,西安交大出版社利用已有的学术引领及文化传播优势,助力“十四运”的宣传推广活动,认真执行《迎全运盛会 树文明新风》一书的策划编写工作,力求在为广大读者呈现陕西体育文化的同时,实现“树文明新风,展文明形象”之目的,并合力为办好本届全运会贡献力量。

马金玲副教授就新书《迎全运盛会树文明新风》的主题“红色体育”展开讲解,生动阐述了红色体育的发展历程及特点。十四运会志愿者代表陈永霖代表广大志愿者们承诺,将不负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继续做好十四运会服务工作,为此盛会贡献青年力量。

张伟代表交大出版社向中小学代表、十四运会志愿者代表和陕西嘉汇汉唐书城赠书。 《迎全运盛会树文明新风——“十四运”文化知识》是由十四运会组委会组织策划,西安交大出版社出版的为全运会助力添彩的知识读本。该书由红色体育研究专家王增明教授领衔,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编写而成。

编辑: lu     来源: 出版社
上一篇:西安交大出版社《大树西迁》入选教育部主题... 下一篇:炎夏送清凉 关爱暖人心 ——交大物资中心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