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3-04-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关于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求真务实的作风建设,根据《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教育部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及《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交大产业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加强调查研究制度化

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公司领导要根据工作重点及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具体的进行调查研究。听真话,察实情,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2.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联系点制度。即一级企业联系二级企业,二级企业联系三级企业的联系制度。各公司领导按照分工每人每年至少安排一次到负责的联系单位实地调研。对于需要综合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要全面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提高经营决策科学化、关注预期经营结果

3.科学决策、关注预期经营效果。关系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改革措施、重大项目投资等重大事项,各公司要充分论证,听取财务、运营、法律等各方面的意见,提高经营决策的科学性,使决策的结果更合理、可持续。各公司的股东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及其他形式的专题会议在决策重大事项时要重点关注重大事项的预期经营结果。

4.科学决策、关注稳定。关系产业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及决策,要深入到职工身边进行调查研究,充分听取职工的意见,并在决策前进行稳定风险评估,确保决策的稳定。

三、梳理制度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5.梳理工作流程。产业系统各公司要认真梳理现行制度及工作流程,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简化并公开工作流程。

6.简化工作流程。资产公司要尽量精简工作流程,并精简下属公司报送的各类数据。各部门要数据共享,避免下属公司重复报送数据。

7.提高工作效率。要推行“短实新”文风,各公司报送资产公司的请示和报告要格式规范,主题明确,文字精练。资产公司对各公司报送的请示和报告,要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重要或紧急的事项应及时处理。

四、加强出访、外出调研管理

8.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执行出访审批制度。各公司高管出访要按相关规定执行。不得组织或参加无实质性内容的出国(境)考察,不得顺道扩大出访地点,不得随意延长出访时间。

9.规范外出调研活动。外出学习考察要本着促进企业发展的目的。严禁借外出学习、考察和调研名义变相公款旅游现象发生。外出学习、考察和调研人员要向有关领导提交书面报告,说明调研考察学习的成果、意义及结论等。

产业系统各公司高管兼任社会职务的,在履行社会职务时应减少对本职工作的影响。

五、提倡厉行勤俭节约

10.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原则上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可配备公车,但公车购置标准需报资产公司批准。配备公车的公司高管不得公车私用。公车发生的车辆费用按额度报销。未配备公车的企业高管人员可以按一定额度报销车辆费用,作为私车公用的补贴。未配备公车且无私车的公司高管人员原则上按同等级别人员车辆报销额度的50%计发车辆补贴。

11.规范公务消费。公务接待一般安排工作餐。宴请活动一般不用高档菜肴,不得重复宴请。各公司董事长的公务宴请及公务消费需财务负责人审核后经总经理审批,各公司总经理的公务宴请及公务消费原则上需董事长审批,或者由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联合审批。

12.压缩办公经费、厉行勤俭节约。

不得随意或超标配置办公设备和家具。

工作会议一般不摆放鲜花,不制作背景板,不安排茶歇。

严禁以办会名义组织旅游。

13.减少文件、会议,节约办公成本。

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

尽量减少会议次数。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单位及人员参加会议。一般不在省外举办会议。

科学安排会议议程,开短会、讲短话;提倡现场办公会、座谈会等简约高效的开会形式。

六、主动服务群众、强化督促检查

14.加强信息公开。建立产业系统重大事项通报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对涉及员工重大切身利益、需要员工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予以公开。

15.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公司高管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股东、公司职工的监督。完善工作作风评议制度,丰富评议形式,扩大评议范围。对群众反映的干部工作作风的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向有关人员及时反馈。

16.加强责任追究。资产公司将把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及本办法规定的情况作为各公司高管人员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情况将在产业系统范围内通报。资产公司纪委要加强日常监督,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

七、本办法由资产公司总裁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有关规定,凡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资产公司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