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阳光教育党支部=开展"传承西迁精神 筑梦阳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作者: 曹玥     浏览数:    分享到:

四月的交大校园,草木葱郁,生机盎然。在交大122周年校庆之际,西安交大阳光教育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60余人走进交大参观重要展览,开展了一次意义深远的“传承西迁精神 筑梦阳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西迁精神”内涵实质的领会,提高了对“爱国、奋斗”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党员们先后在钱学森图书馆、交大博物馆、西迁广场等场馆参观了“永恒的记忆——西安交大图书馆西迁实物展”“西安交大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和“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三个主题展览。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物,在一本本泛黄而珍贵的藏书前驻足,在一项项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前感慨不已……

在浩浩荡荡的西迁大军中,图书馆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些实物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西迁人决心扎根西部、报效国家的豪迈情怀,也能感受到西迁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西迁精神主题油画展以厚重饱满的油画笔墨,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交通大学西迁史诗,以西迁往事让岁月永恒,以现代色彩让历史弥新,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创作者对西迁前辈的崇高敬意!

交通大学应国家命运而生,为国家需要而迁,担国家使命而为。该展览展出的是交大自建校以来尤其是西迁之后,将“西迁精神”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去,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主要成果。

“胸怀大局 无私奉献 弘扬传统 艰苦创业”,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对这16字的“西迁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西迁精神所蕴含着的奉献报国的使命文化、严谨精致的卓越文化、开拓进取的创新文化、团结互助的团队文化等深刻内涵定将激励新时代的交大阳光教育工作者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为国家基础教育的发展和阳光教育的腾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公司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