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 李飞跃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31日,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科技园党支部主题教育督导员栾江主讲。会议由科技园党支部书记熊建龙主持。

栾江书记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题,对自己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情况和体会,以及在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汇报,通报了他对资产公司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调研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党支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和措施。对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三大特点—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九大亮点、遵守党的纪律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针对《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类纪律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国内及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条例》自颁布来经历三次修订,反映了我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本次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彰显了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释放出了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两个核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遵守党的纪律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条例》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加强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在行动中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本次党课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表率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发挥,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会议结束后,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迁先贤业绩展”,学习53位西迁教授、副教授和部分为西迁创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党政干部的丰功伟绩和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重温西迁先贤赤诚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精神。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科技园党支部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洋接待党支部参观...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园党支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