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康桥饮食党支部书记讲《中共简史回顾》党课——康桥饮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二)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刘高利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活动,4月30日下午,康桥饮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景立杰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组织委员魏生泉带领学习资产公司党委(2021)15 号文件要求,并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精神,将学习党史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当中。

宣传委员刘高利带领学习“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的模范故事。

景立杰书记对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总结和部署,号召全体党员要学习“楷模”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坚持学习党史,结合自身工作,要以史为鉴、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景书记以《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简史回顾》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课上,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在上海召开,确立党的名称“中国共产党”和党的纲领,讲到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及其历史意义,详细解读了每一次大会总结的重要思想和历史意义。中共“五大”正式提出党内实行民主集中制,“七大”总结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2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使全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十二大”审议和通过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六大”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十七大”同意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十九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了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理论思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党课学习,大家系统地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程和每一个重要指导思想产生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到1921年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景书记号召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来砥砺我们的品行,统一思想;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将“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推动工作”的战略思想切实应用到实践工作中,不断提升执行力;紧密围绕公司十四五目标,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凝精聚力;团结广大员工,开拓市场、狠抓管理、勇于进取;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共同推动公司稳健、高质量发展。

编辑: lu     来源: 康桥饮食党支部
上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观看《榜样5》视频——康桥饮... 下一篇:“喜迎建党百年,传承西迁精神” ——南洋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