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经营管理 > 产学研合作 >

常熟市虞山高新区与西安交大科技园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 刘依佳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11日下午,常熟市虞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锋、党工委委员姚君、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华等一行来访交大科技园,就共建平台载体,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展开合作交流。西安交大科技园董事长熊建龙、总经理张力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熊建龙董事长为来宾介绍了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情况。他表示,该联盟是由西安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倡议发起,通过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探索科技服务新模式。未来将不断发挥联盟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道路上,要有所作为,大有可为。

随后,虞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锋,分别从主导产业发展、未来产业规划、数据小镇建设和生物医药布局四个层面介绍了虞山高新区的基本概况。他强调要以创新型项目为基点,大力引进平台资源,培育科技型企业,并逐步构建持续孵化独角兽的生态平台。通过与大院大所合作,让创新资源加速向常熟汇聚,并愿与交大科技园共建平台载体,为优质项目的引进提供政策扶持,借助交大优势资源,借智借力,为常熟创新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进而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华表示,多年来企业凭借自主研发和不断探索成为国内行业领域的排头兵。体制创新为整体发展灌注了活力,科技创新则将潜能化为真实收获。未来将不断推动中国品牌国际化,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张力总经理表示,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与西安交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学校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发挥大学引领作用的重要载体。双方可以以学校电气学科优势为桥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在东部与西部互设窗口的模式,加强两地科技和人才资源的转移与辐射。交大科技园将在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双方合作平台,常熟开关也可在创新港建设区域有所产业布局,这是一个互惠共赢的发展契机。

最后,熊建龙董事长指出,常熟地处长三角发达地区,经济发展位于江苏前列,期待能与虞山高新区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电气学院优势学科与常熟开关企业技术需求相结合,促进交大科研成果的转化,也为企业转型升级输送人才和科技优势。未来将结合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与科研优势,服务社会,辐射创新资源。

会后,程锋书记一行参观了园区智源电气、博源电气、快速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南洋时代科创基地及西迁纪念馆。

编辑: lu     来源:
下一篇: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携宝鸡市政府代表团赴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