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经营管理 > 产学研合作 >

国家大学科技园会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赴福建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30     作者: 秦嘉宇     浏览数:    分享到:

应福州、厦门、泉州市相关部门邀请,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带队于2018年5月28-29日赴福建省调研,福建校友会秘书长谢鸿年等当地校友陪同。

调研团一行首先于28日上午与厦门市科技局沈灿煌局长、高峰处长等就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厦门·西安交大产学研联合办公室于2017年10月正式成立,在当地校友的组织协调下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校地产学研合作工作有了长足的进展,沈局长对西安交大的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在厦门落地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进一步推动厦门人工智能及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

28日下午调研团赶赴泉州市科技局,李文生局长亲自主持交流活动。双方就在泉设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做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经过两个小时的磋商基本达成在3个月完成交大在泉产业调研以及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落地事宜,双方均期待着合作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29日上午调研团与福建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同志进行了初步交流后直接奔赴中国(福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调研。福州大数据产业聚集地—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规划的空间布局是“三园一区”,即: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虚拟现实(VR)产业园、大数据融合产业园和融合创新支撑服务区。产业园的发展定位是建设成为我国东南地区乃至全国的“两区、一中心、一基地”,即: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通过上午的现场实地走访和考察,调研团一行对产业园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在下午的交流会中针对产业园的发展规划以及现状提出了两步走落地的设想,即首先在园区设立西安交大福州大数据科技园,吸引学校以及全球校友相关资源汇聚,助力福建大数据产业发展;第二步再通过资源整合将学校目前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实验室及研发团队引入园区,为福建大数据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调研活动获得学校校友部和福建、福州、厦门、泉州校友会的鼎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校友、地方三方的紧密合作关系,实现了合作共赢的目标。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国家技术转移中... 下一篇:北控集团回访交大科技园就共建孵化器联盟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