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平凉市政府领导一行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日期:2017-05-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15日上午,由甘肃省平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利锋带队,科技局局长姚晓峰、市政府驻西安办事处主任毛金虎一行7人对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进行考察调研。资产公司常务副总裁熊建龙、西安交大技术成果转移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力及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洽谈会上,资产公司常务副总裁熊建龙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资产公司业务及产学研、教育、文化、及后勤服务四大板块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西安交大将积极落实教育部对高校企业的定位要求,发挥交大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上的资源优势,切实做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能,努力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王利锋副市长从地理位置、经济、文化与产业等多方面、多层次介绍了平凉市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平凉市工业基础相对薄弱,主要支柱产业以煤电产业为主,在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大背景下,急需实现产业转型与发展,希望利用西安交大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对平凉市经济发展做出支撑。

张力总经理重点介绍了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现状及发展规划,并就校地合作成功经验进行分享,他表示,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继续以区域产业特点、企业需求为切入点、以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交大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各地政府合作,进而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姚晓峰局长介绍了平凉市科技产业发展状况,他指出,平凉市目前处于创新洼地,具体表现在:综合创新能力不足;财政科研投入不够;企业技术难题突破遇到瓶颈;缺乏企业经营性人才等问题。在“创新驱动”战略的引导下迫切需要实现与高校的对接与合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平凉市与西安交大的战略合作。

座谈结束后,平凉市领导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史馆。对西安交通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学术氛围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期待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转移中心供稿)

编辑:     来源:
上一篇:康桥大师亮相锦鹏 助推陕菜创新发展 下一篇:康桥饮食公司圆满完成“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