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一行来校调研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

发布日期:2015-01-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20日下午,陕西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一行来到西安交大,调研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双方合作。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常委副书记王小力、副书记赵昌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树国校长介绍了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理念和思路。他谈到,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西安交大和西咸新区联合建设的集国家科研、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高新企业孵化、核心技术攻关等平台为一体的理念超前、模式创新的开放式学镇。目标是将创新港建设成为“创新能力突出、科教特色明显、国际交流广泛、公共服务完善”的现代国际化智慧学镇。西安交大的发展需要林业厅的支持,希望双方通力合作,精心谋划,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项目中,共同为建设大美陕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三原厅长十分认同王树国校长关于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理念与思路,并表示,西安交大是陕西高等教育领域的排头兵,林业厅将从各方面大力支持学校发展。他进一步谈到,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思路正符合陕西省“关中大地园林化”的发展思路,开放式的校园必将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陕西省林业厅“中国植物资源库”项目与创新港建设思路高度契合,林业厅将全力支持,将创新港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新起点上的示范学镇。

张迈曾书记首先感谢林业厅一直以来对西安交大的支持与帮助。他谈到,中央和陕西省都非常重视西安交大的发展,交大人也充分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与压力。学校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真抓实干,深入调研,分析问题,其中发展问题尤为迫切。西部科技创新港契合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需要,也符合交大发展的需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陕西省的重要项目来抓。西安交大有责任将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成为科技高地,也有信心将其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可以媲美世界名校的智慧学镇。林业厅在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中将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能够全力以赴,共同推动创新港建设,为实现“三个陕西”做出实质贡献。

作者:郝亚楠

摄影:郭小龙

编辑:星 火

编辑:     来源:
上一篇:西安交大济源科技园获批“2014年河南省产业...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层管理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