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交康桥】认真开展学习讨论 积极创造历史贡献

发布日期:2018-03-09     作者: 柳敏     浏览数:    分享到:

一起回顾历史

西迁精神不仅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新中国广大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无怨无悔高尚情操的光辉写照,也是万千教育工作者应该秉承和发扬的。

1955年,国务院作出交通大学内迁西安的决定,从黄浦江畔到黄土高原,交大人舍小家、为国家,义无反顾响应中央号召西迁。自1956年首批师生开赴西安,到1959年迁至西安的交通大学主体部分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历时四年,迁校总人数达一万五千余人。

交通大学西迁是国家调整高等教育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周恩来总理亲自关怀,付出极大心血。从中央部委到陕西、上海两地政府,为迁校成功作出巨大努力。西部人民群众满腔热忱迎接交通大学的到来。学校精心擘划,教授带头西迁。开发大西北成为全校共同心声,多少人甘愿舍弃优越的生活条件,甚至不惜卖掉上海的住房,义无反顾。在迁校以及新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师生员工开拓奋进,艰辛备尝,顾大局,讲奉献,千辛万苦在所不辞,艰难险阻勇于克服,充分体现交大人崇高风范。迁校过程中及扎根西部办学近六十余载岁月里,传承优良学风教风,发扬艰苦奋斗品格,践行弘扬“延安精神”,交大人铸就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核心内涵的 “西迁精神”,留给世世代代的后人无限的教育和启迪。

坚持精神传承

交通大学西迁是国家调整新中国工业建设、文化发展和高等教育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应国家之需承发展之重,影响巨大、意义深远。

西交康桥作为交大旗下品牌企业,我们不仅要传承好西迁精神,更要赋予它新的时代内涵,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教育平台,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交大的新业绩。西交康桥这支创新型团队,从集团创业期开始就秉承着交大精神、西迁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着“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标杆精神、“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从公司成立至今,项目一个接一个的落地,渭南市临渭区西交康桥幼儿园及西交小雅幼稚园都将于2018年上半年相继开园;星河湾西交康桥小学、星河湾西交康桥幼儿园、西交康桥紫薇东进小学也都已经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着开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储备合作办学项目也在紧张有序的谈判中。西迁精神已经成为我们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沿着“西迁精神”的传承脉络,西交康桥走出了一条求实创新、超越自我的开拓创新之路。

创造历史新贡献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交大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不断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创新的新模式。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迁精神在新时代下引领交大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的又一创新举措。”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5年西安交大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大学“丝路精神”,倡导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吸引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所高校加盟,西安交大正积极打造一个“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中国丝谷”,促进丝路沿线国家的学术发展与文化交融。

西交康桥在交大的引领下同样也紧握时代契机,铆足了劲要为努力促成教育、文化、学术的交融发展,为西部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交康桥教育集团计划在十三五期间上市,目前按照总体发展战略,西交康桥拟出让20%-30%的股权融资6000万元到1亿元,主要用途如下:

(一)人才库(校长|园长|专家|教师)建设,目标储备500名以上在职的优秀专业人才;同时希望能够设立西交康桥国际师范学院为集团发展持续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

(二)高层管理团队,打造一支由中国内地和台湾高管团队组成的专业化、国际化、高效的学校运营管理团队。

(三)并购一所本科院校,提升西交康桥的品牌影响力,并依托该学校培养集团需要的各类人才和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的层次。目前西交康桥已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积极接洽,期望并购计划尽快达成意向,最终实现双方互赢局面尽早实现。

(四)发起设立2-5亿的教育产业基金。西交康桥教育集团与西安中科创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发起西交中科教育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2亿元,经营期为7年,投资领域主要为陕西西交康桥旗下的优质教育资产及其他文化教育培训相关项目。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并制定《西交中科教育产业基金募集说明书》,开始寻求潜在投资人。

精神立则人格立,精神强则国家强。西部大开发是一项艰巨而漫长的工程,西部能不能兴旺繁荣,决定了中国梦实现的速度和高度。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背景之下,西交康桥也将承担起更加重要的使命与责任。而西迁精神,必将鼓舞更多有开拓和奉献精神的西交康桥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沿着爱国和奋斗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开创足以慰藉家与国的伟大事业和幸福生活。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赴济南高新区推进产学研合作 下一篇:【劳动服务中心】发扬西迁精神 稳定职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