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陕西天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建立生物技术研究所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4-04     作者: 徐方圆     浏览数:    分享到:

在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及创新港建设的关键时期,为支持学校“双一流”生物学科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落实国家中药现代化发展战略,加强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产学研板块互动,打造创新型科技研发机构。

4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陕西天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资产公司1619会议室签署联合建立“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奎生物技术研究所”合作协议。资产公司副总裁张伟、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陕西天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霞蓁、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教授、药学院副院长王嗣岑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铁林教授、西安交大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辰教授、医学部试验动物中心主任刘恩岐教授及药理学林蓉教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主持。


陕西天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霞蓁在致辞中感谢资产公司对联合建立天奎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感谢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专家教授他们长期以来对天奎研究环境、业务合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相信联建天奎生物技术研究所一定会帮助天奎公司快速发展。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发展历程,对公司3大传统业务板块和2大创新业务板块——概念验证中心、与地方政府及企业联建技术研究所进行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下一步,转移中心将对联建天奎奎生物技术研究所采取“三步走”的模式,在架构设置、融资协助、商业模式打造及组织能力提升方面进行全面打造。


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国内生物制药企业在药品研发现状进行阐述。他指出,联合建立技术研究所的大方向是非常正确的,医院部将对联合建立天奎生物技术研究所在药品研发方向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力支持天奎公司的发展。


资产公司副总裁张伟回顾了合作协议签署的背景和历程,并对资产公司产学研板块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向与会人员介绍天奎生物科技公司在企业发展存在的瓶颈及国际转移中心的优势,希望联合建立研究所能够使在天奎生物科技公司技术研究、产品开发、资源整合等方面有所加强,从而获得社会资本的进入。他指出,希望学校医学部对天奎生物科技公司技术研究在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通过本次合作资产公司能为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生物学科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创新模式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副总经理王潇翔与陕西天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霞蓁签署了“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奎生物技术研究所”合作协议。该研究所签约仪式标志着转移中心与地方政府、企业联合建立技术研究所业务板块正式启动,标志着转移中心技术转移创新体系搭建正式开始。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奋斗进行时】弘扬伟大奋斗精神 推动产业... 下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积极布局谋划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