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丝博会国外媒体及友人看陕西”采访团走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发布日期:2018-05-15     作者: 牛媛媛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14日,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等国的媒体记者和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友人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展厅、VR+BIM体验展馆、医学化工板块、学生公寓A区及2号巨构内的建筑垃圾处理车间进行参观,重点了解创新港设计理念、规划内容及建设情况。记者们纷纷为创新港先进的设计理念及建设速度飞快点赞,并对创新港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美国华人杂志记者黄浩认为“创新港的蓝图非常好,教育部和陕西省能够大刀阔斧做项目真的令人非常感叹。”他用大量生动的美国创新创业事例,鼓励创新港为做研究的人提供环境和政策等全方位支持,“希望创新港能够成为创新的土壤,让做学术研究的人有足够空间去做他们喜欢的事情。”黄浩认为创新港作为中国首个学镇的探索非常有意义,这里的未来也很值得期待。“希望创新港能有更好的成就,希望在这里科研成果能够得到充分尊重,知识产权能够得到充分保护。”

身兼国际中文记者联合会理事、北欧国际新闻中心董事、澳门卫视运营总监等职务的刘继明非常高兴来到创新港。他表示:“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我们愿意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更多更广的宣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吸引更多海外学者、专家回国,为高速、高效、高质量建设‘中国西部硅谷’而努力。”

韩国世界广播电视台主播、《韩国侨报》记者琴罗闰用“好壮观,很惊喜,这么大规模第一次见”来表达对创新港的赞美。她说很荣幸被邀请来参观创新港,将会把感悟带回韩国进行宣传。“西安交大在中国很有名,创新港学镇模式很先进。作为华裔,我希望能够尽一己之力协助创新港引进更多的韩国留学生和交换生,促进双方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希望能够更系统全面地了解创新港,将能够合作的项目带回韩国,促进深入合作。”

据悉,此次活动为“丝博会国外媒体及友人看陕西”活动的重要一站,旨在借助第三届丝博会,讲述陕西故事、传播丝路精神、彰显陕西形象,进一步推动对外交流合作。

图片创新港公司梁骁 李武钊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西迁精神宣讲团走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下一篇:江苏省扬中市考察团与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就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