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调研创新港

发布日期:2018-06-04     作者: 牛媛媛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4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来创新港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陪同调研。

在创新港展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创新港项目定位、任务目标、区位交通、建设内容、总体规划及建设进展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创新港建设现场,深入巨构了解外墙样板及室内实验室、研究室等空间分布情况,进入楼宇查看管道安装样板间。调研组对建设效率之高、创造了“创新港速度”表示震撼,对创新港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很大成绩表示欣慰和感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创新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高等教育改革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9B1F3

王树国校长全面介绍了学校各项工作,重点汇报了创新港的价值、意义、建设进程、合作内容。他指出,创新港是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等国情,构思高等教育主动、自觉承担社会发展任务的世纪工程。创新港聚焦国家战略目标,打破学科壁垒,瞄准重要科技领域,实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际舞台、面向经济主战场和行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之间的“三个交叉”,打造适应21世纪世界潮流发展的中国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形态,成为中国科技研发、人才聚集、社会发展的制高点,“一带一路”的世界窗口。

张迈曾书记对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创新港的强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用“压力很大,信心十足,干劲百倍,誓创一流”十六个字来表达创新港建设者们的心声。他指出,创新港建设始终坚守初心,即:为国家干世纪工程,为中国科技教育建世界平台。西安交大将加强建设、加大投入、加快创造成果,全力建设创新港,希望教育部从制度、政策、经费、团建等各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让创新港尽快为国家作贡献。

雷朝滋司长指出,创新港能够以国家使命担当为己任,瞄准“三个面向”进行理念、体制、机制创新,令人充满敬佩。他希望西安交大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真改真干,“借助创新港,为国家培养出世界一流的人才,为高等教育改革探索新机制,为科技创新创造新模式。”他表示,“科技司将责无旁贷、义无反顾、竭尽所能推进创新港建设,并以主动姿态推动相关事宜的落实,全力支持西安交大,特别是创新港构筑大平台、组建大团队、创造大成果。”

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校长颜虹,学校相关部门及创新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图:创新港公司 李武钊 梁骁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国家技术转移中... 下一篇:国家大学科技园会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赴福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