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美国斯宾斯学校师生来访西安交大阳光学校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 曹玥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11-13日,美国斯宾斯学校34名师生来到西安交大阳光学校,开始为期4天的访问交流。此次活动,美国学生将分别走进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小学、幼儿园,与阳光的孩子们开展近距离的深度交流。

在阳光中学,美国学生每天上午与阳光中学学生一起跟班学习,感受中国课堂,下午双方开展丰富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孩子们虽然是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中长大,但相同的年龄、相互的向往很快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或用中文、或用英文进行友好的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学习,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两校学生充分展示各自的才艺和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友谊。阳光中学学生献上了摇滚说唱《西安人的歌》、古筝独奏、民族舞蹈等精彩的节目,中国文化的魅力令美国师生时而目不转睛,时而喝彩一片。美国学生也带来了即兴表演,小合唱、健美操、钢琴表演等样样精彩,令全场气氛达到高潮。随后,阳光中学的历史老师还为美国学生介绍了西安的历史和人文特色,使美国学生对西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双方领导还相互交换了礼物,共同祝愿中美两校友谊之树常青。


在阳光小学,美国学生跟着体育老师学习中华武术,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学生们兴趣浓厚,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同时还走进小学的英语课堂当助教,教小学生说英语,孩子们对金发碧眼的外国大姐姐突然出现在课堂上感到异常兴奋,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更加高涨。

在阳光幼儿园,美国学生与小朋友们也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互动,做手工、玩游戏……孩子们终于与“外国人”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四天的交流活动安排得丰富而充实,两国学生在互动中体验中美文化差异,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为中美民间交流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常熟市虞山高新区与西安交大科技园洽谈合作 下一篇:车队组织开展行车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