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车队组织开展行车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 任晗茜     浏览数:    分享到:

日前,为进一步增强车队驾驶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车队特邀请碑林大队付建伟警官在交大思源活动中心广场,开展行车安全教育活动。


付建伟警官结合西安市交警支队在六月份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重点就道路交通安全和驾驶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对全体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他强调,车队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管理和行车理念,积极落实各项制度,完善安全预案,定期组织驾驶人员做好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应急救援演练和群众应急体验等工作,力争最大程度地减少交通违法及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付建伟警官与我校车队队长袁忠、副队长苏鹏共同对车队大中型客车的行车系统及安全设备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轮胎、制动、转向、油电路等系统,并对逃生窗、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及安全提示标语等依次进行查看。付警官现场确认了我校车队现有车辆设施设备符合相关管理规定,并对车辆设施设备的有效性和完善程度进行了合规检查。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使车队全体驾驶员在充分认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了车辆检查、应急救援、安全驾驶等车辆管理和行驶规范,为车队全面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服务保驾护航。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美国斯宾斯学校师生来访西安交大阳光学校 下一篇: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九班开展专题研讨 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