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九班开展专题研讨 认真学习学校重要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 鲁静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九班在资产公司召开专题研讨会,九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班主任)主持召开了研讨会,并传达部署了学校党建工作研讨会相关要求及校党委重要文件精神。

本次培训,九班学员主要由资产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和苏州教学科研基地党工委所属党支部书记组成。研讨会采取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全体学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资产公司1619会议室和1513会议室开展研讨。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围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从加强支部组织力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的举措、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改进方法以及优化支部设置方案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

来自苏州教学科研基地党工委汾湖科技园党支部书记王刚从苏州教学科研基地与学校的联系出发,介绍了本单位在发挥创新港异地科技码头作用方面的实际情况,并对支部如何发挥党组织力量,推动业务创新进行了交流。资产公司阳光教育党支部书记董建,从阳光教育党支部组织生活入手,介绍了阳光学校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支部在突出政治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延伸方面开展的诵读红色经典、“你是否愿意做一名合格党员”、党的基本理论进心入脑答题活动等进行了分享。

班主任黄湘怀对各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全校培训学习的机会,加强支部工作交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严格遵守参训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带动生产经营,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加强民主监督,做实基础工作,真正建强支部堡垒,有效服务工作大局。二是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做好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抓好党建工作,积极进取,主动工作。三是希望通过培训,提高个人党务素养,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提高组织、宣传、教育、管理、决策、沟通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部署了学校党建工作研讨会工作要求,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规范和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活动的意见、以及关于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具体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车队组织开展行车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携宝鸡市政府代表团赴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