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慢生活”丛书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我们需要把生活的节奏放慢下来,去除浮躁,静心地读一本书,让心灵得到享受、回归静谧。”著名作家、“慢生活”系列丛书主编叶广芩讲述道。6月1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举办的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慢生活”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交大南洋大酒店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和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相关领导,丛书主编叶广芩,著名学者、作家肖云儒、方英文和张志春等出席了会议。

“慢生活”系列于2016年立项,历经两年酝酿,致力于反思现代都市生活。本项目的作者均为陕西省知名小说作家,从内容上接地气、扎根现实生活,探索人性的真善美,反映正能量、主旋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给读者以启迪和深思;另一方面,从作品创作上也是细致打磨,并非粗制滥造的“快餐”。终定现场签约作家和作品为:寇挥的《青春》、方晓蕾的《南山南》、季风的《世事》、李晋瑞的《别离》和楚姜的《月满长安》。

正如著名学者肖云儒所说,对于处于社会快节奏压力下的青年作家来说,要深入思考当代生活的心声,这是一种与时俱进的独到选择。著名作家方英文也说:“奔忙就会失去自我,慢生活是一种哲学,读书才能让我们感知自己的生命力。”“慢生活”系列丛书一改陕西作家以往厚重的、传统的风格,从现代年轻的视角,来解读生活,这也正是丛书主编叶广芩想要致力于展现给读者的全新理念。

“面对出版业的转型、升级,我们会坚持出版人的梦想,给与优秀作家投入更多的支持和力量,把‘慢生活’系列做成当之无愧的精品丛书。”会议最后,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经理张伟做了总结陈词,希望通过优秀的作品,弘扬好的社会道德风尚、正能量的生活态度,对读者大众的价值观的构建具有积极向上、正面引领或启发的作用。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中国教育报】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系列报道之... 下一篇:常熟市虞山高新区与西安交大科技园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