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加勒股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江苏智慧电力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8     作者: 王文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镇江加勒智慧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建“江苏智慧电力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协议的签署,为当地政府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了范本。同时,为双方下一步校企项目合作的开展和研究院建设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合共建的江苏智慧电力科学研究院坚持“企业主体、市场机制,高校参与、政府支撑,股份合作、共建共享”的原则,分三个阶段建设,最终将打造成为集研究生教育、科技研发、创新企业孵化和产业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研究院作为西安交大智能化电气设备技术的产学研输出平台,其主要功能是服务于地方经济、实现地方电气设备行业的调整和转型,实现西安交大应用研究项目的产业化,借助于地方政府资源和西安交大国际一流学科建设,使其开发的新产品辐射向全国乃至世界。

据悉,江苏智慧电力科学研究院最早是由加勒股份于2018年初发起成立,主要从事电力系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能质量及节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信息系统等方面研发,目前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STANFORD、SCHNEIDER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智能配电网一体化、智能补偿系统、智能分界开关等智能配电网设备技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了进一步支撑江苏智慧电力科学研究院发展,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解决中小型电力电气、新能源企业在科研、技术改造和提升产品竞争力等方面的瓶颈,为地区全产业链服务丙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加勒股份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达成共识拟借助西安交大科技、人才及学科优势在智能化电气设备技术等相关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中国创造”过渡的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有力的支撑。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国家出版基金办副主任祁德树一行到交大出版...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漳州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