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功主办中国(新密)绿色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者: 王文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9日,由新密市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国环保装备机械行业协会主办,新密市科学技术局、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河南分中心、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河南分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新密)首届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在新密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刘文清、侯立安,国家领先人才云峰、刘红忠、王洪、卢兴、碗海鹰、周悦先等专家教授以及郑州市副市长黄卿,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国家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强,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于鸿立,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主任任凤银,西安交大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等各界代表6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话绿色发展新路径。

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中国工程学院院士蒋庄德做《物联网、大数据及智能传感器》主题报告,共享集成动力学、控制学、感知学于一体,可实现军民两用的智能传感器技术,因此项目应用领域广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引来了现场多家企业的关注。

刘文清与侯立安院士随后分别做了《科学认识大气污染、共同创建美丽中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控及资源化》主体报告也引起与会嘉宾阵阵共鸣。

随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红忠与国家领先人才获得者云峰代表西安交大分别发布《光栅测量系统产品研发应用》和《面向绿色节能环保的高光密度新型固态光源》科技成果,科技引领绿色发展理念赢来了现场嘉宾阵阵掌声。

最后,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文,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主任任凤银,国家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强进行了新密绿色发展圆桌对话。

王文副院长指出,绿色发展是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其中的一条重要路径就是要用绿色经济来促进绿色发展,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产业体系。绿色经济以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为支撑,对高校和科研院所能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应该成为未来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将重点发展如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及相关技术在地方的应用示范,如西安交大率先提出的物联网节能以及城乡垃圾资源化环保化综合处理等项目,已经完成商业化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希望能在新密进行应用示范。此外,绿色经济还包含新能源、环保、电子、生物、航空航天、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西安交大对这些方向技术储备丰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会尽快组织各类对接活动,尽快将相关技术扩散到新密。最后,他建议,应该整合资源建立新密循环经济生态链,打造创新驱动高地,促进新密可持续绿色发展。

论坛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河南分中心与俄罗斯航空航天技术管理局、清华大学天津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究基地正式签订了项目引进协议。技术转移中心将作为新密环保科技创新园的运营单位,严格把控企业入园的质量,为新密营造绿色环保的社会生活环境,促进了新密市社会经济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宋思扬创业团队... 下一篇:国培计划(2018)—陕西省乡村幼儿园骨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