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18年年会在乌鲁木齐市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范碧兰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9日,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18年年会在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隆重召开。此次年会由泛西北大学科技园联盟主办,新疆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来自西北五省及内蒙、山西等七个省、自治区的17家大学科技园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西安交大科技园董事长熊建龙,西安交大科技园总经理、泛西北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张力,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朱瑞琪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大会还特邀原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中国大学科技园研究会顾问耿战修,浙江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葛朝阳,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等科技园专家出席。本次大会主要议题有:审议泛西北联盟人事调整议案;审议泛西北联盟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审议泛西北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联盟对内对外合作项目的集中签约;新疆国家大学科技园聘请耿战修、熊建龙、葛朝阳、殷宝良、张力等16名专家作为创业导师的聘任仪式;研讨大学科技园及科技园联盟的创新发展路径。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总经理、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张小勇主持了会议。

大会通过充分协商和讨论,一致通过了联盟人事调整议案:由西安交大科技园董事长熊建龙出任联盟理事长,联盟原理事长、西安交大科技园总经理张力出任联盟秘书长;通过了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毛开富等3人任联盟副理事长的议案;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秘书长张小勇所做的2017-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在集中签约仪式上,泛西北联盟和日中创新研究院、西安交大科技园与新疆大学科技园共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6份合作协议在会上成功签约。

在研讨环节,西安交大科技园总经理张力、新疆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黄莞心、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毛开富和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园的总经理牛振喜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状况和发展经验。浙大科技园总经理葛朝阳、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分别对大学科技园及科技园联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科技部原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对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困难与困惑,从国家法律法规的吻合问题、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空间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度分析,他用数据和证据说话,风趣幽默又语重心长,体现了老一代科技工作者对科技园发展深深的关爱。

西安交大科技园董事长、联盟新任理事长熊建龙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大家对自己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东道主新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他有信心与在座各位一道,秉持联盟宗旨,弘扬联盟优良传统,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辛勤工作,努力把联盟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他总结道,联盟是以“互联互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的,希望每个成员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区域政策优势,在国家创新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开创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国创新创业与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携手共建泛西北大学科技园联盟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鲁静     来源: 科技园
上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召开江苏扬中-西安交通大学... 下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宋思扬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