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召开江苏扬中-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作者: 徐方圆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3日下午,江苏扬中-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项目路演会在仲英楼B253室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及各学院16位专家,扬中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子来等领导及企业家代表6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代表学校对与会政府及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各学院教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西迁”精神的内涵,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表率作用,不仅致力于“知识”服务社会,更致力于为社会发展服务。长期以来学校与扬中市保持密切交流,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为当地产业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使得校地共同携手,进一步加快校企合作进程,力争交大扬中校地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镇江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于舟代表镇江市重点介绍了镇江2016年实施的“金山英才计划”。在基础人才引进方面,政府鼓励高校毕业生来镇江就业创业,并为其提供生活、社保、住房、创业补贴和基金;在人才服务机构方面,一是设立人才金融机构,成立创投基金并进行专业化管理,二是实施补贴和奖励政策,鼓励全员参与创新创业,打造人才生态圈。该计划截至目前总投资累计40亿元,申请专利1600余项,申请省级以上项目300项,企业年均销售增长率在10%左右,整合人才工程,引进大量顶尖人才,成效非常明显。他热忱期待镇江与交大更多顶尖人才携手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务实的交流与合作。

扬中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子来在致辞中介绍道,扬中紧紧围绕建设“创新之城、开放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的总体定位,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改革攻坚、生态治理、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工程电气、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传统产业不断攀升,规模近1500亿元,占全市工业经济比重90%左右,在科教方面一是加快产学研落地平台建设,二是加大政策支撑扩大选才平台影响力。扬中有良好的政商环境、经济实力、较大的科技型人才支持力度,但在部分产业仍有技术研发、难题招标急需解决,希望通过交流,将交大的科技资源、研发成果、人才资源多方位地引进扬中,完善扬中智能电器等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扬中的经济增长,增进双方友情,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在路演环节中,学校教授先后就“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及污泥的超临界水氧化处理关键技术及系统集成”“业界唯一的片上变压器绕组变形在线监测系统”“过程流体设备产品开发与集成”“物联网节能管控系统”“铝质软连接技术和铝铜焊接技术在输配电设备上的应用”“超低成本兰炭末面向高附加值新能源产业用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等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

路演结束后,出席会议的扬中市相关领导及企业家参观了西安交大校史馆及交通大学西迁纪念馆、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器基地。本次对接会通过路演展示相关教授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应用成果、自主创新及应用转化,为扬中市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在校地合作工作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下一篇: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18年年会在乌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