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获评国家级优秀(A类)孵化器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 鱼便华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年度考核评价结果公布,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通过不懈努力,在全国近千家国家级孵化器中脱颖而出,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为国家级优秀(A类)孵化器。此成绩表明交大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近年来的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健康发展,提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服务水平,更大程度地发挥国家级孵化器的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高2010(680))和《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印发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国科火字(2013)182号)相关要求,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17年度98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了考核评价工作。通过网上填报、专家评审、统计计算等严格程序,139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优秀(A类),414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良好(B类),405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合格(C类),30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不合格(D类)。

数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服务科技型创业企业为已任,广泛开展区域合作,强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完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并持续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性的服务工作,全面提升西安交大科技园的品牌效应和创新服务水平,为国家自主创新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还积极研究和解决大学孵化器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开展泛西北地区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合作,以园区企业为基础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完善大学生创业平台、教育培训平台等,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探索科技服务新模式,形成科技服务新业态,促进孵化器所在地区的协同发展,使之成为大学服务于社会的重要平台,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在新的发展时期,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将会继续努力开拓创新,辐射发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认真总结自身发展经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完善载体建设,形成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模式的企业孵化培育新体系,建设创新特色的新园区,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编辑: 鲁静     来源: 科技园
上一篇:西安交大出版社与高陵区教育局举行战略合作... 下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召开江苏扬中-西安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