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与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召开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院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 严婷婷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日,资产公司与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在博源科技广场C座1619会议室召开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院合作洽谈会,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总经理于文海,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谢庆军,总经理助理、建筑一院院长赵兴汉,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王斌,副总裁张伟,米兰联合设计学院筹备顾问于海,人居学院书记杨鹏,康桥设计院总经理杨飞,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总裁王斌主持。

会上,资产公司总裁王斌表示,为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号召,加强学校设计学科实力,交大正积极推动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建设事宜。面对难得的机遇,资产公司计划与中联设计院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借助米兰理工大学的专业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结合交大教育学科的资源和特色,联合成立新的设计院。通过成立新的设计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吸引更多交大师生参与到建设当中,全面拓宽交大和中联设计院的国际影响力。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以效率优先为原则,将现有的康桥设计院纳入新的设计院当中,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宽项目设计的合作市场,全面扎实地开展市场工作。会上,王斌总裁邀请中联设计院参加近期与意大利米兰方面召开的洽谈会议,为后续三方开展具体合作事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于文海董事长表示,近年来中联设计院在山西、郑州、贵阳等多地设立了战略布局点,如果与资产公司及米兰联合建成新的设计院,无疑会成为陕西地区的重要支撑点。中联设计院愿意与资产公司合作,在对市场精准定位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以策划、设计和建设为一体的新的设计院,补充中联设计院在策划方面的空白,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的策划和设计团队,产生出更多的国际元素。在此基础上,他同意对康桥设计院进行筛选后,纳入新成立的设计院,作为中联设计院分院,未来将从建设资质、业务总量、行业知名度等方面切实加强和提升,有效支撑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及学科建设,充分达到三方共赢的局面。他提出,将尽快组织中联设计院召开研讨会,专项讨论如何发挥米兰在策划设计前端的重要作用,为近期协商合作事宜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随后,与会人员就成立设计院的相关合作事宜展开了洽谈研讨,表达了共同合作的意愿,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及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

本次洽谈,资产公司与中联设计院初步达成了联合组建设计院的合作意向,随着硬件设施的逐步成型,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院各方面的合作也在逐渐加快步伐,逐渐进入实质性阶段。

编辑: 鲁静     来源: 办公室
上一篇:交大科技园在德国法兰克福建立国际孵化器并... 下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功召开陕西高校国际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