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科技园参加南部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大会暨大学科技园内涵式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 仝乃奇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和南部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主办,中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的南部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大会暨大学科技园内涵式发展论坛在中山大学顺利召开。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杨咸武副司长,教育部科技司李渝红处长,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张海霞处长,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产业化与园区指导处强小哲调研员,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张洪调研员等相关部门领导、全国各区域大学科技园联盟特邀嘉宾代表,南部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余家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秘书长、西安交大科技园总经理张力作为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论坛上,联盟秘书长常学武从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基本情况、发展情况和2018年联盟工作总结汇报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冯玺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海霞分别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情况。清华大学科技园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兼上海公司总经理韩威、复旦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伟、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曲成刚分别就“大学科技园服务于高校科研”进行了主题分享。

当天下午,联盟举行了2018年度常务理事会,大会一致通过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龙同志为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南部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中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郭瑞同志为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原中国大学科技园副理事长田惠生同志为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大会通过了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25家大学科技园为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新成员单位。

在交流高等院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中大学科技园改革情况的研讨会上,参会领导及专家们一致认为,在高校企业改革大势所趋的形势下,大学科技园只有将自身的发展提高到支撑国家创新发展的高度,提升到支撑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高度,才能奠定在大学里和在国家创新体系里的地位,才能聚集相应的资源,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获得健康稳定的发展。

编辑: 鲁静     来源: 科技园
上一篇:资产公司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部署年... 下一篇:高邮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与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