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高邮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与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开展校地产学研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 王文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1日,由高邮副市长王永海带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烨、市科技局副局长刘长华及企业家代表等一行十人组成代表团来西安交通大学考察、交流。代表团首先参观了西安交大西迁纪念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及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在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召开了校地产学研工作交流座谈会,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常务副主任石翔、航天学院孙剑副教授、电信学院王领航副教授、电气学院贾少锋博士等参会,双方就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王文主任对高邮市代表团及王永海副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产学研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引导,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高邮分中心经过近5年的发展,取得一定的成绩,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高邮分中心能够发展成为高邮市领军型技术转移机构,引领周边地区及企业开展各类产学研交流活动。

随后,技术经理人部部长张海龙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概况、西安交大新型“产学研”模式、转移中心基本情况、地方分中心运营及分中心典型运营实例五方面内容。

副市长王永海重点介绍高邮市概况、战略发展、高邮市4+4产业布局、与西安交大的合作情况等基础情况,并围绕“务实、精准、生根”的要求,提出梳理1-2个对未来有影响力的产业;规划建设1个专业园区,引入优势产业;依托1所重点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成立1支基金,用资本对技术支撑和产业化进行嫁接;成立1家国有企业,进行基础设施和物理场所的建设的“5个1”思路,希望高邮和交大在合作上更进一步,在专业、务实的基础上做出更多的成果。

座谈会后,王永海副市长和王文主任签署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高邮分中心”新一轮合作协议书》;扬州华胜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茂群和贾少锋博士签署《三相高效率自启动磁阻电动机项目委托开发合同》。

高邮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此次的到访,巩固了双方近5年的合作成果,为双方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转移中心分中心规划发展方案,中心将继续结合当地的产业结构,有针对性的推介科研项目并协助地方招商引智,共同探索新型校地合作模式,促使高邮分中心成为转移中心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下一个高质量、有特色、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特色基地。

编辑: 鲁静     来源: 技术转移中心
上一篇:科技园参加南部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篇:教育部领航工程兀静名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