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严明党纪 凝聚力量——资产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 鲁静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9日下午,资产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产业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开展学习研讨。资产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下属重点企业党政负责人及机关中层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


15CE1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逐条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两起典型违纪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的纪律刻印于心,把纪律制度挺在前面,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结合资产公司实际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资产公司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暂行规定》。栾江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对《条例》内容及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规定要反复学、深入学,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学纪律、守纪律的表率;要把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时刻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的一思一念、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决做到忠诚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F19F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维护国家、学校和资产公司的合法权益。会上,栾江书记组织全体中心组成员签订了《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


ED74

党委书记黄湘怀领学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中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及迈曾书记在组工通讯45期署名文章——“用心用情用功,培养有情怀有本领的优秀人才”。要求各党支部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黄湘怀强调,全体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紧密联系产业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用思想武装大脑,结合实践指导工作,为资产公司体制改革及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贡献新智慧、新理念。


13A61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建设统领产业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产业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展开讨论发言。

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西交康桥教育集团董事长冯晓光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归结到一点,就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在具体的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党的建设,首先要梳理本单位党的建设弱化、淡化的问题及原因,在体制机制上保障。公司党委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要多研究基层支部工作,给基层做好指导和排忧解难工作;其次要加强学习,树立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识。


12FD0

康桥饮食董事长程鹏迅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对关于加强国有企业支部建设高度重视,作为中心组成员,一是要加强学习,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习好党的方针政策、文件;作为领导要有是非观,在政策上、法律上把握好;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现有岗位,履职尽责;三是要有规矩意识,把握好制度,在岗位上把握好自己;四是尽职尽责,做好表率,发挥作用。


1375E

创新港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董天信在发言中指出,这次学习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是一次紧密结合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学习会议,令人受益匪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紧扣“四个意识”,将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执行《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暂行规定》,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创新港公司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创新港建设实现“两座丰碑”。


12C0B

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张力在发言中指出,近一年来,从党委到支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确保了党员领导干部在经营能力提高的同时,政治上方向不偏。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还应深入加强学习,认真体会,应该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我们每一位在经营管理岗位的人。


10E3E

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书记苏剑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中心组的一员,一是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三是不断锤炼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防止“四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五是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能力。


F517

资产公司审计部副部长刘声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学习体会及审计工作进行发言,她指出,作为国有企业中的一员,首先要意识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从大局出发、敢担当敢作为、履职尽责;在顾全大局的方向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一些重大的事非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日常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要重点检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企业内管干部遵守廉洁从业规定情况、国有企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情况特别是对招待费用、车辆费用、出国经费等的执行情况、以及企业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的情况等等。


D5EB

党委书记黄湘怀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资产公司承担着产业体制改革、教育部审计配合以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干部凝心聚力,负重加压,最后冲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学习,通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悟精神、懂业务、提内涵,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做到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讲政治,尤其是在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学校和资产公司的利益,要坚决服从大局;要重廉洁,进一步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严守纪律,正确使用工作职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守规矩,按照岗位职责和分工履职,重大事项按照决策程序执行,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纪律是有形的规矩,规矩是无形的纪律;要讲担当,担当的前提要有知识、有文化、有水平,心里有底气,知道对错,明白曲直。只要是对的,就要坚持,就要敢于担当,要忠于职守在其位,尽职尽责谋其事。

黄湘怀书记强调,当前的产业处在改革发展的十字路口,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凝聚力量,在实际行动中形成“一盘棋”,在攻克难关时拧成“一股绳”。在日常工作中,一要尽心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有权必有责,有责必尽责,失责必追责,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享其利。要强化落实意识,在抓落实上下狠功夫。二要永葆工作热情。要具有强烈的敬业奉献精神,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三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团结出活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处事多商量,不利于团结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坚决不做。四要放平心态。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挫折,要积极面对。正确对待体制改革过程中的进退留转,真正做到队伍不散、人心不乱、靶心不变,一如既往、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五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全体干部要争做有德有道之人,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多出人才、快出人才,为产业的稳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成效,资产公司党委不断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资产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意见》,按照领导干部轮流授课的学习模式,坚持“一人一讲”特色化授课,结合业务工作要求,学政策理论、讲业务知识、通报重点工作进展等。每次学习会前,提前发出学习预告,印发《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手册》,明确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使集中学习达到良好预期。

编辑: 鲁静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上一篇:南洋大酒店荣获“2017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下一篇:资产公司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部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