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教育音像工作委员会在上海召开理事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教育音像工作委员在上海召开理事大会。会议由教育音像工委主任单位西安交通大学音像出版社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参加会议的有中宣部出版局、教育部社科司、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有关领导以及30家理事单位的社领导或负责人,共计40余人。

会议由西安交大资产公司副总裁、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经理张伟同志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全体理事单位就新时代如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主题出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音像电子出版物的需求;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做好国家基金和“十三五”重点规划出版项目;如何应用新技术和实施新国标,创新出版方式和手段,促进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

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处长林丽、中宣部出版局音像电子处副调研员郑加可、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报告。领导同志的报告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育音像电子出版单位融合创新发展,就教育音像出版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当前工作的方向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重要指导意见。


会议有7家出版社作大会主题报告,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办主任王磊—“新时代人大出版社主题出版的实践与经验”、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副总编辑潘淑秋—“如何做好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王健—“教育出版融合发展的实践与探索”、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庄红权—“基于大数据的高教数字教学服务应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副社长余庆—“人工智能与教育音像出版的业务模式创新”、高等教育出版社音像部主任文娟—“如何拓展教育音像出版在知识服务领域的新思路”、北京师范大学音像电子出版社总编辑赵晓媛—“实施和应用ISLI国家标准的价值及其重要意义”。7个主题报告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这些出版单位侧重于不同方面的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推动融合发展的实践案列,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的先进经验。会上,所有参会理事单位还围绕“新时代新趋势新思路”分别介绍了各个单位的重点工作、发展情况、先进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式的座谈交流。

本次理事大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主任单位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理事单位代表的充分肯定,会议将会对促进教育音像出版单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鲁静     来源: 出版社
上一篇: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一行到出版社考察调研 下一篇:交大阳光中学荣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陕西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