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植树节“爱绿、护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让同学们更好的亲近大自然,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了“爱绿、护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高中与小学的部分同学与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在幼儿园的绿化区种树,并且对幼儿园森林区域的树木进行浇水,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更对于发展同学们的核心素养起到了一种积极的实践作用。

初中部的同学为去年家长捐赠给学校的树木施肥、浇水,这些树木是由同学们亲自种下,今天恰逢植树节,同学们养护这些树木的时候别有一番感情。同学们还在精心准备的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美好愿望,愿与小树共成长。

小学部主要从国旗下的演讲、少先队活动主题课、科学学科植树节实践探究活动及绿植装扮教室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全面的“爱绿、护绿”教育。

幼儿园的小朋友则将各种蔬菜瓜果的种子种在自己的“开心农场”,经过松土、播种、浇水,让孩子们用感官去感受,用头脑去想象,用心灵去体悟,构建属于孩子自己的绿植小天地。种植完毕后,老师带领孩子们去为学校的一草一木浇水并介绍各种植物的生活习性,让孩子对大自然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探索,一起共建绿色家园。

本次“爱绿,护绿”植树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不仅用实际行动加深了绿化环境意识,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爱护花草树木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

编辑: 鲁静     来源: 交大韩城学校
上一篇: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携手中国知网全面启动研究... 下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赴江苏、浙江开展产学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