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进军创新港】西安交大开展创新港专项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 交大学校纪委办     浏览数:    分享到:

正值创新港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即将搬迁入驻的关键时期,3月19日,学校纪委主持召开了创新港专项警示教育会议,以案为鉴敲反腐警钟。创新港管理办公室、资产公司负责人,创新港发展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创新港实业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校长助理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传达2019年教育部、陕西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张迈曾书记关于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6项要求,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纪委副书记陈红通报了十八大以来两起陕西省高校系统相关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发案过程分析案件产生根源,对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洪军指出,创新港建设是大项目、大资金、大合同、风险点较多,要特别重视讲政治、讲程序、讲原则、守纪律、保底线。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证创新港公司长期平稳建设和高效运营;二要严格依法依规,决策程序要科学完备;三要特别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创新港项目涉及敏感业务、敏感领域多,绝不能触碰底线。

创新港发展公司董事长董天信表示,典型案例是发人深省的“警示录”,教训深刻,创新港公司将认真落实贯彻本次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员工严守纪律、讲规矩,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高线、从行动上守住“不敢腐”的底线、从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行政权力的监督约束,管好自家人,种好责任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创新港落地见效。

赵军武强调,会议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有很深的现实意义,与会人员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目前学校创新港搬迁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创新港公司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会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坚守底线,在廉洁用权方面做表率。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创新港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专项警示教育标志着学校2019年加强创新港专项监督的正式启动,学校纪委将对创新港项目搬迁入驻等过程进行深入监督,切实做到监督关口前移、监督常在,努力提高监督实效。


原文链接:

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109425.htm

编辑: 鲁静     来源: 交大新闻网
上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教授赴济源开展产学研... 下一篇: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举行重点工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