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一行赴兄弟高校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 张向辰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副总裁徐群、科技园公司董事长熊建龙、投资发展部经理张向辰等一行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四家高校就校办产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企业改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学习,互相交流经验和做法。四家高校资产公司对调研组给予了热情接待,详尽的介绍了各自高校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调研组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总经理杨学民向调研组介绍了复旦资产公司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资产公司各项事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复旦大学科技园,详细了解了其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复旦大学科技园王伟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了复旦大学科技园的发展理念、空间布局、优势产业、双创实践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围绕大学科技园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园区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天东,总裁刘玉文,副总裁周思未,总会计师饶国兴等与调研组就党委在高校产业中如何发挥作用、集团公司的决策流程、企业改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对下属企业的绩效考核、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总裁、党委副书记徐金强,副总裁、纪委书记楼润正,浙大科技园公司副总经理邵明国向调研组介绍了浙江大学对控股集团的管理模式、控股集团对下属企业的管理办法、纪检监察制度、学校企业体制改革组织机构的设置及具体工作的推进情况,浙大异地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等。与调研组就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展厅。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翌,总经理高国武、副总经理戴大勇与调研组围绕党的建设、校办企业的体制改革与校办产业发展的关系、校办产业未来的发展取向、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定位和科技园建设的经验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此次交流学习是资产公司在高校企业改制的关键时期组织的一次学习,使大家收获颇丰,拓展了工作思路,学习和借鉴了兄弟高校产业发展好的经验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黄湘怀书记要求,将在进一步研讨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借鉴,将好的工作思路和做法融入日常的管理和工作中去,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树立新理念,创造新思维,增添新动力,立足实际,努力工作,加快推进交大资产公司的发展,为支撑创新港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鲁静     来源: 投资发展部
上一篇:深化“校企”对接,力促成果转化 西安交大-... 下一篇:西安交大思源物业再传中标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