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政产学研”再实践 校企合作又开花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 转移中心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济源生物医药企业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4月15日-17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学校药学院联合组织专家教授对济源市生物医药产业进行了系统调研。该活动得到了济源市虎岭高新经济开发区和科技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到了万洋集团、济世药业、济源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医药企业的有效配合。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书记傅强、院长王嗣岑,药物系、药剂系、药化系各主任及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领导参加了调研。这次活动是2019年2月25-27日济源科技产业代表团到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院、全球健康产业研究院考察大健康产业成果的延续活动,是落实上次考察成果的重要步骤,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

4月15日,学校一行一到济源就深入济源济世药业开展调研,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产品展厅等,在企业会议室与济世药业展开了深入交流,交流围绕济世药业的产品二次开发,围绕冬凌草的药物活性和新品开发、围绕四大怀药的产业链延伸等展开。

4月16日上午,学校一行到访济源市万洋集团和万洋华康,万洋华康总经理卢军亮带领大家参观了万洋集团各产业和万洋华康生产车间、实验室,万洋集团董事长卢一明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展厅。双方在万洋集团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万洋集团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产业布局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万洋华康总经理卢军亮介绍了企业大健康发展战略和围绕有机硒开展的工作,学校药学院院长介绍了药学院的历史和科研成果,济源交大研究院总经理张亚男介绍了西交大技术转移中心的情况和济源产学研开展的工作。交流会后,双方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和万洋集团万洋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了有机硒系列产品技术研发合同;双方签订了聘任协议,万洋华康聘请学校教授为企业技术顾问;药学院在万洋华康设立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下午,学校老师和万洋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层、技术人员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合作的内容,确立了双方长期合作的意愿并制定了双方的联络人员。

4月17日,学校一行对济源农业技术和科学研究院,济源源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调研,围绕农业产业大数据、四大怀药的产品开发、富硒农业的发展以及源泉生物医药的技术难题等进行了交流。

这次活动离不开济源市科技局、虎岭高新区的集中策划和安排,离不开济源医药企业的科技创新、产业再造的实际需求,再次实践了“政产学研”理论,达成了西安交通大学与济源企业的第二次产学研合作合同,必将推动济源生物医药企业和西安交通大学更深层面的合作,助力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济源产学研活动的有效开展。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资产公司来我公司调研 下一篇:【西迁新传人】交大人扶贫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