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楷模——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喜获“韩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8日,韩城市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韩城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座谈会,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喜获“韩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西安交大韩城高中副校长王亚锋代表学校参加了表彰座谈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座谈会上,王校长谈到学校共青团工作在团市委、校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指出学校扎根于史圣故里,深受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伟大爱国精神的感召,同时又肩负着传承西安交通大学“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重任,因此,在青年师生当中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非常重要。

王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在党建工作、共青团工作、少先队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上的实践及成效。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红色基因扎根并传承,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了“中央台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定时收听广播和观看新闻资讯为主。学校优秀青年学生还自发的向中央电视台写信,表达他们对青少年责任担当的理解。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全体团员给共青团陕西省委机关刊物《当代青年》杂志社致信,表达对五四精神、西迁精神的理解,表达了青年学子同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呼吸的心声,也表达当代青年所应有的历史担当。

除此之外,学校还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如:坚持开展“学会微笑,学会问好,学会感恩”三学会、“喜欢老师、喜欢学校、喜欢学习”三喜欢德育教育,坚持定期举办特色团课,开展课前三分钟演讲、朗诵《梁家河》、学习强国优秀文章等活动,成立了红领巾心理健康中心及全市首个红领巾法学院,市委市政府和市法院、检察院领导亲临指导,活动被搜狐首页、华商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学校始终坚持培养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团员。

在韩城市共青团举行的入团考试中,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屡获佳绩,2018年通过率为96%,2019年通过率为100%。2018年校团委被团市委授予了“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8年学校高一学生张家玮的文章荣登中宣部主办的《时事》杂志新版第一期,10月1日幼儿园学生杨烁臣“敬礼娃娃”的照片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微信、微博相继转发,红色基因已经深深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灵之上,化作了对国旗、对国家和对党的忠诚与敬仰。2019年,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获得了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奖。

王校长还提到,学校在做好全校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也狠抓青年教师的教育与培养。学校青年教师在各类说课、优秀科研论文和成果交流活动、全国学科竞赛中表现优异,取得可喜的成绩。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非常重视对他们的培养,并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总校长刘鹏在接受韩城电视台的采访时说道: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建校之初,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985、211高校的青年教师来到这所学校一起创业、共同发展。他们有着蓬勃的朝气和浩然的正气,正是这样的自身优势,使他们在这片热土上用青春和智慧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因为有这样一个团体,有这种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我们才能在这所新建的学校里不断创造奇迹,用心用情哺育祖国的未来和花朵,创办人们满意的教育。

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是授予青年和青年集体的荣誉,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将会倍加珍惜,一如既往地继续加强对青年学生和老师的教育引导,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变、为国育才的宗旨不能改,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师生增强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培养出一批批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编辑: 鲁静     来源: 韩城学校
上一篇:交大科技园与资阳临空产业新城开展合作洽谈 下一篇:十里春风,不及那一抹绿意 ——资产公司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