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传承交大西迁精神 推动科技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8     作者: 马俊侠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深刻领会“西迁精神”,传承“西迁精神”。西安交大思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干部于5月6日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沿着西安交大的溯源、西迁和致远,从内心深切体会西安交大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1955年4月,数千名交通大学的师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揣上“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车票,踏上了从繁华的黄埔江畔到贫瘠的西北黄土地的征程,开启了他们向西而歌的人生,西安交大从此在祖国大西北应运而生,并蓬勃发展。博物馆展出的一帧帧珍贵的画面、一件件宝贵的文物,向大家生动地在再现了交大人进军大西北波澜壮阔的豪情与壮举,一页页发黄的手稿,撰写着交大人激情燃烧的岁月。

大家感受最深切的是教学实习展区,那里也是交大思源科技的发展源头——西安交大机械厂。从西迁之初的实习工厂,到行业领先的锅炉辅机制造企业,西安交大机械厂一直秉承艰苦创业、创新发展的理念,在众多处于发展困境的校办工厂中脱颖而出,实现成功改制,并发展成为当前工业锅炉领域节能减排的引领者,交大思源科技因为传承了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方成就了一段峥嵘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交大西迁的历史产物,交大思源科技身体里流淌着“西迁”的血液,继承了“西迁精神”的优良基因,在多年来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对“交大”品牌心存敬畏,秉承交大百年传统,发扬百年交大精神,并依托“交大”先进的科技实力,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弘扬和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将交大思源科技打造成西安交大先进技术与产业对接转化平台,不断推动交大科技产业发展。

编辑: 鲁静     来源: 思源科技
上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参加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下一篇:康桥饮食厨师团队参加厨艺比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