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8-12     作者: 鲁静     浏览数:    分享到:

8月9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各党支部2019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资产公司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融入改制工作重点任务。资产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共计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西安交通大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求,各党支部一是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在贯彻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民主集中制及“三重一大”等重要政策制度等方面,结合资产公司纪委在巡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二是要认真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英雄人物为榜样,树立崇高信仰,坚定初心,在实际工作中勇挑重担,尽职尽责干好每一件事。三是要在工作中自觉贯彻学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让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资产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突出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黄湘怀书记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通报了资产公司党委关于对4个薄弱党支部的调整意见。

最后,黄湘怀书记通报了资产公司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学校党委常委会对体制改革工作相关要求,并部署了资产公司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融入改制工作六项重点任务。黄湘怀书记指出,下半年,各基层党支部一是要以体制改革工作为核心,加强与本单位职工的交流、沟通,强化思想认识,发挥党员作用,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全力配合好资产公司体制改革任务;二是要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深入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促进。结合产业改制工作实际,着眼于解决改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党的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全力推动创新港建设及相关工作。配合资产公司及学校全力推动创新港发展公司科创基地交付使用,做好周边配套设施运营及其他服务等工作;四是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激发干事活力,增强干部适应产业改制工作要求的本领能力,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干部,增强干部归属感和凝聚力;五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注重抓好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教育,在产业系统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六是要积极配合资产公司党委大力做好人员稳定工作,妥善解决好各单位的历史遗留问题,下大力气破解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各类信访安全稳定隐患。

编辑: 鲁静     来源: 资产公司
上一篇:《我和我的祖国》响彻西安交大韩城学校 下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助力我校机械学院、材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