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技术转移中心相关领导受邀赴沣西新城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 魏晓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8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一行受邀赴沣西新城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文董事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沣西新城规划展馆和西部云谷二期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沣西新城规划理念超前,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高校资源丰富,是居住的福地、创新的高地,未来也一定会成为科研的“大港口”。

接下来,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王文董事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相关经验作了《西安交通大学成果转化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沣西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招商局、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信息产业园公司、投资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员工代表5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

随后,沣西新城参会领导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经验教训、系统搭建、落地合作”等方面,提问题、话感受、谈想法。特别是讲授技术经理人的“专职化、专业化、本地化”,“概念验证中心”模式的本土化运作以及提出的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政金友”等,观点新颖、措施管用,参会各方纷纷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思路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表示,近年来沣西新城与交大紧密合作,联手策划建设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已投用,希望双方未来以“创新港”为纽带和平台,充分发挥交大人才优势、科研优势、项目优势,充分利用沣西新城的物理空间资源、政务服务资源、政策资金资源,继续创新思路、强化合作,搭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政金产学研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技术转移中心
上一篇:“石嘴山分中心技术转移平台建设”顺利通过... 下一篇: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