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加强校地合作 推动技术转移——运城化工产业技术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 魏晓清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3日,由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及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筹划,运城分中心承办的“运城化工产业技术对接会”在运城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活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及运城市当地高校、科研院所、化工企业代表、行业技术专家等80余人参加会议。运城市科技局局长潘俊武、副局长罗全福、万荣县副县长张小兵出席会议。

潘俊武局长在致辞中讲到,运城作为山西省新兴的工业基地,化工产业是运城市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实施下,运城化工企业科技创新不断加强,已经形成门类比较齐全、品种大体配套的化工产业体系。但运城化工产业依然面临污染大、能耗高、产品低端附加值低等问题,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化工产业技术对接大会,云集众多著名高校和技术转移中心,带来了多项科技新成果,希望此次参会的企业能珍惜机会,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及时与专家探讨沟通,通过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研发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促进运城化工产业提档升级。

根据运城市本地企业的实际需求,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教授邓建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工程材料研究所所长何廷树、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无机材料系主任邓军平等专家教授分别开展主题演讲及成果发布。邓建强就余压回收系统设计与优化、液力透平设计与结构优化、水泵空化分析与低噪声设计、热膜耦合水处理系统设计与优化等若干所在研课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何廷树主要以无碱速凝剂的分类、特点、体系种类以及研究发展方向和速凝剂检测新旧标准对比四个方面与大家探讨液体速凝剂研究应用现状及存在问题。邓军平从钼尾矿应用背景、高掺量钼尾粉矿水泥基保温板研制、利用钼尾矿砂制备新型墙体材料到钼尾矿砂替代天然砂可行性研究详细阐述了钼尾矿在新型建材方面的应用研究。

在当天的技术项目路演、对接活动中,线上线下挂牌发布科技项目80余项。会后,企业与专家进行了自由对接和洽谈,参会企业代表就现阶段企业所遇到的问题及困惑积极与专家教授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发展。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技术转移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位列“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 下一篇:中电海康集团代表团来访国家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