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通大学位列“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全国高校第三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 魏晓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先进制造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展览共有3315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0216项。其中,国内33个省市以及29所知名高校均组团参展;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参展,参展国家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届高交会上,西安交通大学遴选了12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示内容涉及新材料、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创新性、代表性。西安交通大学知识森林AR交互系统,PEEK增材制造技术,新型掺杂压电单晶,微纳集成气体传感器,高容量、低成本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物联网智慧公路节能管控系统6项科技成果获得优秀产品奖,获奖数量位居参展高校第三,深外高校第一。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通过创新改革,建立了“‘1+2+X’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助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涌现出一大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作为双一流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始终立足“三个面向”,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强化智库建设,专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技术转移中心
上一篇: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促进会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加强校地合作 推动技术转移——运城化工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