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助力轨交科技创新 深化校地交流合作——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协办2019年第二届(中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魏晓清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26-28日,第二届(中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在诗城马鞍山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研究解决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问题,增强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及相关技术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加快轨道交通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我国轨道交通产业的竞争力。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作为论坛协办方,组织中心人员和学校专家参加本次论坛。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安徽省发改委、马鞍山市政府、马鞍山市发改委、马鞍山市科技局、马鞍山经开区等多家政府单位,中车研究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鞍山学院等科研院所的三十多位科技专家,马鞍山轨交领域的重点企业代表,中国经济导报等新闻媒体参加本次论坛。本次共有一共一百二十余位嘉宾出席论坛,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论坛由马鞍山市发改委主任胡建平主持。马鞍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龚玉芝、马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杜松林分别介绍了马鞍山轨交科技及产业的概况,并向广大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欢迎。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宋朝义先生做了主旨演讲,回顾了中国轨道交通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轨道交通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和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轨交领域的发展、具体需求、轨交领域的研究概况和多项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副主任张海龙做了题为《西安交大产学研体系及轨交科技成果介绍》的专题报告、材料学院教授刘永宁做了题为《高速重载超高碳轴承钢及轴承》的项目发布,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和关注;在产学研对接研讨会上,刘永宁教授同马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做了深入的交流。

马鞍山作为安徽省轨道交通战略新兴产业的唯一基地,担负着发展安徽省轨交产业的重任。马鞍山市高度重视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战略上聚焦轨交产业的长远发展,将基地定位于轨交产业需求的解决和未来轨交产业的培育和支撑,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建设和发展马鞍山轨交科技产业生态。本次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举措。论坛聚焦于需求和科技的对接,得到了各界的认同和支持。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技术转移中心
上一篇:资产公司2020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助力西安交大元素进入航空产业—西安交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