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疫情当前,交大南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6     作者: 刘徽霞     浏览数: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南洋大酒店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交大、资产公司提出的工作要求及防控工作部署,酒店上下迅速行动,汇聚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学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确保上下贯通、令行禁止,持续抓好源头防控,深入查找短板差距,稳健有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有效利用网络、电话、新媒体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向员工传达防控疫情等工作通知,转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陕西省健康管理行业《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以科学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和理解疫情的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3、党员教育学习不松懈,利用“学习强国”APP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平台推出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栏知识,在学校党建平台《全力勇进、奋翅高飞》进行专题学习,线上收看《全校师生员工同上一堂课》,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疫情防控不退后,构建坚强的抗疫堡垒。

二、疫情防控预案工作落实

南洋大酒店及接待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工作通知要求,于1月21日制定并部署《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预案》,相应成立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质储备等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疫情期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

南洋大酒店于1月26日暂停营业,及时取消宴会、房间的预定,调整值班员工班次、岗位职责,确保酒店24小时安全、消防、工程等工作;

配置电子温度计、N95口罩、酒精、84等消毒用品;利用微信详细登记员工是否外出、体温状况、家庭成员有无与湖北亲戚及疑似患者接触等情况。

复工安排

酒店是服务型行业,员工的身体状况牵系方方面面,非常时期、艰难时刻,以员工的身体健康为首要目标,关心员工身体健康、多一份尊重、多一份理解。

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酒店所有区域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工作,积极筹措口罩、手套、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制定合理的分时、分批、分餐制度,避免“扎堆用餐”;对西安市以外“返工”人员疫情筛查,对上岗人员和计划返岗人员登记造册,一旦发现员工身体异常,要求立即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按规范要求治疗或居家隔离观察14天。

、心系交大、防控疫情

面对疫情防疫防控的严峻形势,交大的防疫攻坚战一直紧张有序进行,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日夜轮守抗击疫情;南洋大酒店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和学校的需要,主动承担学校责任,给校办总值班室提供15套床单、被罩,30个枕套,2个被子,以及日常的洗漱用品,为总值班室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保障学生新学期入学后宿舍环境,南洋大酒店为后勤保障部给学生宿舍消毒的一线人员提供100个浴帽,做好防护工作;为支援校公安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有限公司向学校公安处捐赠75°酒精30桶,校公安处表示感谢。

南洋大酒店源于交大,服务交大,争当志愿者、勇当奉献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抗击肺炎疫情必胜的磅礴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交大师生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南洋大酒店
上一篇:医学科研携手出版,提高新冠肺炎诊断效率 下一篇:西安交大出版社推出《战“疫”之声》有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