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 鲁静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6日下午,资产公司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落实要求,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要求,并开展专题研讨。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大家表示备受鼓舞、干劲倍增。

党委书记黄湘怀带头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面对产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牢记总书记讲话内容,将西迁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把精气神落实到推进产业体制改革工作和四项整改任务中,以实际行动勇担使命,合力推进高校产业体制改革及四项整改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谈到,4月22日总书记的讲话对交大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作为产业的一员,我们更应该深刻理解西迁精神的内涵,听党指挥跟党走,快速行动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具体的行动,转化为实际成效。面临产业改制现状以及今年的经营压力,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委员、思源科技总经理张志建表示,总书记此次讲话非常振奋人心,肯定了西迁精神的重要意义。作为思源科技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我将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用实际行动诠释好西迁精神,落实在思源科技的发展和搬迁工作中。

党委委员、科技园公司董事长熊建龙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赞扬了交大西迁对西部地区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充分肯定了交大西迁的历史作用。当年,交大西迁是党中央的重要安排,当前高校产业体制改革也是党中央的一项部署和安排,作为产业一员,我们看到了由于受改制影响,今年的财务预算状况不容乐观,我们要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同时,作为科技园公司的董事长,科技园公司将认真落实好资产公司各项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

党委委员、资产公司副总裁徐群表示,作为产业一员,我们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和站位要高,要将西迁精神落到实处,认真践行好高校体制改革任务,脚踏实地,不辜负每一份曾经的付出;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做好每一份分管工作,为产业发展留下属于我们的历史印记。

党委委员、交大出版社总编辑林全表示,交大出版社将高度重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的关切,在学校党委和资产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紧抓历史机遇,持续做好西迁精神的宣传和图书出版工作。我们已经召开了班子会议,认真领悟总书记讲话内容,把握其精神内涵,下一步将以西迁和爱国为主题,做好主题策划及出版。

党委委员、交大幼教中心主任兀静表示,交大幼儿园也是跟随大学一起西迁过来的,幼儿园退休的教师中也有当年西迁的老教师,每年我们会组织党员教师去看望老教师,听她们讲当年的西迁故事。最近我们在整理幼儿园园史时,当年幼儿园的“八包服务”,令我们每一位老师动容,完全把孩子们当成国家的宝贵“财产”。在今后的幼儿园管理和发展理念上,我们也将践行好西迁精神,在幼儿管理方面为学校教师做好服务。

党委委员冯晓光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西迁,党中央当年把中国最好的大学,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河之滨,是为了我们中华民族、新中国发展,通过教育布局、工业布局,拉动、推动西部发展而做出的一项战略部署,64年来学校对国家的贡献,证明了西迁是对的;二是强调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我们要有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和部署下一定会转危为机。同时,我们资产公司当前也面临着各种挑战,我们一定要有信心,相信学校党委和资产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共同做好高校产业体制改革工作。

研讨结束后,党委书记黄湘怀部署了党委委员进支部督查指导学习的安排。

编辑: 鲁静     来源: 资产公司
上一篇:资产公司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夯实党建基... 下一篇: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效梅督导调研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