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支部联学“西迁精神” 银企合作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 石维娜     浏览数:    分享到: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与交大资产公司开展支部联学活动

5月27日上午,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讲话精神,以党建引领促业务融合,浙商银行西安分行联合交大资产公司共同开展“学习西迁精神 坚守本心促发展”支部联学活动。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资产公司党委机关党支部及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朝平、分行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加本次活动。

为促进学习交流,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本次活动除了参观西迁博物馆外,还特别安排了党课学习。党课由西迁精神宣传团成员杨澜涛老师讲授。杨老师以“总书记与西迁人、西迁精神”为主题,跟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历次批示,分析了“西迁精神”的内涵;并通过讲述西安交大人干事创业、爱国奉献、报效国家的事迹,让大家从一件件具体的实例中再次领会了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杨老师说,从65年前的西迁到65年后西部创新港建设,我校教授及学生一直秉承着一个宗旨: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发扬传承西迁精神和优良传统,核心就是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精神,一心为公、不惧艰难、埋头苦干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被党课中生动鲜活的事例所感动,对如何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一步体会。

在学习交流环节,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陈朝平说到,这次支部联学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利于加强思想交流与业务合作。目前正值国家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关键阶段。积极继承发扬交大这种奉献、创业及创新的西迁精神,就要结合履职实际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及创新,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从组织行为学的角度来说,中国共产党所拥有的严谨的组织性和严肃的纪律性,决定了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今年中国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彰显出党在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凝心聚力中能够发挥核心力量的制度优势。西安交大人将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快推动产、学、研、教等各方面工作,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最大的贡献。

双方随后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如何构建新形势下的银企关系,如何立足本职做出新贡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 鲁静     来源: 资产公司
上一篇:航空模拟器技术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发挥联盟优势 力促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