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推动攻克地方行业技术难题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 顾童     浏览数:    分享到:

日前,从金华市传来喜讯,困扰金义新区电动工具行业已久的技术难题——“注塑件白斑问题”被攻克!

去年底,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转移中心)在金义新区进行企业回访,调研产业生态链时发现:近年来该区电动工具企业一直存在电动工具注塑件白斑、电动产品振动噪声过大、各类油动力发动机排放问题严重等“卡脖子”行业难题。为了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地方经济发展“添柴加火”,转移中心与金义新区签订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协议,引进专家帮助解决两个难题,分别是白斑与振动噪声的控制。

双方达成合作后,西安交大马上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研究。在详细了解电动工具生产工艺的每一环节后,专家团队进行解决方案论证,并开展了产品原材料配方的调制工作。目前,电动工具白斑问题已经从根源上得到解决。近期,西安交大将派出专家来金义新区企业现场指导。同时,振动和噪声控制团队及内燃机研究所也联合企业展开专题攻关。截至目前,减少振动噪声和降低排放的技术研究也有了新的进展。

在西安交大与金义新区的合作获得成功后,转移中心继续围绕金义新区辖区企业需求,与金华市科技局。金东区科技局经过调研及论证后,就校地合作共建“金华市电动(园林)工具产业技术研究院”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推动建立以行业重大共性需求为导向、开发共享为原则的新型研发机构,通过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助推金义新区产业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宣布... 下一篇:【“跑5”进行时】西安交大与三门峡宏鑫有色...